滁州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提高医疗器械经营备案效能

    发布时间:2023-04-13 16:26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提高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备案效能,促进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健康发展。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多措并举开展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备案工作,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提升审批服务能力。加强业务学习,通过开展业务培训会找差距、强业务,学全、学深、学透政策法规,为审批服务保驾护航。将新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作为重点,集中学习讨论,比照新旧两个版本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主要变化,加深对新版条例的理解。

    二是完善系统数据更新。在医疗器械许可备案证照数据初始化全面完成基础上,开展电子证照信息审核、制作、签章、更新注销等工作,生成增量数据,确保电子证照随业务办理同步生成、随业务信息变更同步更新。截止目前,市局已完成电子证照制证1989件。

    三是强化部门审管联动。加强与县区市场监管局沟通联系,及时推送医疗器械许可信息;加强与监管科室协同合作,按时保质完成现场勘查工作;加强照前指导,在审批工作中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提前介入、现场指导,并及时反馈至监管部门。今年以来,已现场帮扶指导8家企业。

    下一步,市局登记注册局将进一步提升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备案审批效能,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要,为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